冲冲冲!“深圳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评选活动启动
2023-01-17 11:12
来源: 青春深圳

冲冲冲!“深圳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评选活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2ea2a0abd8433c64b80cc5a664c5c93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

中国式现代化

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

团深圳市委正在贯彻落实市委关于

打造“志愿者之城”升级版的部署要求

大力选树志愿者先进典型

引领凝聚广大热心群众共同建设

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

社会治理共同体

在志愿服务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基础上

进一步发挥凝聚社会共识、塑造城市文明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功能作用

以有力行动、有效成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市义工联)发起“深圳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评选活动。

0申报条件

(一)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

(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良好;

(三)在“志愿深圳”信息系统注册并连续服务2年以上,2022年度志愿服务时长应在100小时以上,志愿者及事迹有显著社会影响力,在服务对象和市民群众中评价较高;

(四)对在“双区”建设中事迹突出、成效显著或在社会建设、社会服务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志愿者先进典型,可适当放宽时长要求,所在组织注明推荐理由后由团深圳市委评定。

0评选程序

申报推荐

1.个人自荐。志愿者真实准确填写个人自荐申报信息及事迹材料,提交至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审核。

2.组织推荐。志愿服务组织坚持择优原则,立足本组织遴选推荐优秀志愿者代表参选。志愿服务组织需真实准确填写推荐对象申报信息及事迹材料,加盖公章或由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签名确认后,提交至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审核。

初审

通过大众评审、专家评审等方式,对年度十大志愿者候选人资料进行复核,重点审核基本条件、服务记录、事迹材料等。

风采展示

针对通过初审环节的志愿者候选人,在“青春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深圳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候选人网络风采展示,鼓励市民群众为心目中的年度十大志愿者点赞。

终审

主办方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终审,综合考量候选人事迹材料、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情况、网络风采展示情况,最终确定“深圳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获评人选。

颁奖

立足“3·5”深圳义工节等节点,为“深圳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颁奖。

0如何申报

请于2023年1月30日前将《深圳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申报表》电子版及扫描件,另附志愿者个人年度主要事迹材料(文档形式,1000字内),并提供相关获奖证书或证明,发送至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电子邮箱:sztswzyzb@126.com)。

深圳2022年度十大志愿者申报表.docx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