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河湾流域建设被列入水利部先行先试试点工作
2023-01-17 09:3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河湾流域建设被列入水利部先行先试试点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 1月16日,记者从深圳市水务局了解到,2022年深圳市数字孪生深圳河湾流域建设被列入水利部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试点工作。同时,“面向水污染事件应对的数字孪生深圳河湾流域知识平台”从84项应用案例申报中脱颖而出,入选了数字孪生流域建设优秀应用案例。

据悉,按照水利部先行先试工作部署,深圳市水务局承担数字孪生深圳河湾流域数据底板、模型平台、信息化基础设施、业务应用、网络安全5项任务。日前,水利部组织开展先行先试中期评估工作,本次评估包括部直属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主管部门、重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等56家先行先试单位,深圳在评估中获评“优秀”。

记者了解到,数字孪生流域是以物理流域为单元、时空数据为底座、数学模型为核心、水利知识为驱动,对物理流域全要素和水利治理管理活动全过程的数字化映射、智能化模拟,有了它,就能实现与物理流域同步仿真运行、虚实交互、迭代优化。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