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财经媒体发布全球最大机场榜单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列第15名
2023-01-17 09:09
来源: 深圳晚报

知名财经媒体发布全球最大机场榜单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列第15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余冕)日前,国际知名财经媒体Insider Monkey发布了“世界上最大的21座机场”榜单。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入围,位列第15位。榜单根据2021年客运量排名全球前60名的机场数据制成,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哈兹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和丹佛国际机场。

该榜单上一次发布是在2017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并未上榜。而在今年的榜单中,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就上升至第15位,可谓发展迅速。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黄金内湾”核心区位,拥有湾区独一无二的航空、海运、高速、高铁、城轨、地铁“六位一体”综合交通枢纽,通航以来,累计运送旅客超6亿人次,保障货物超1700万吨。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2021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仍保持强劲活力,旅客吞吐量高达3640万人次,航空客货运排名均居国内前三。未来,宝安国际机场计划到2030年的长期旅客吞吐量达1亿人次。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