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线部分站点年初二初四推迟开站
2023-01-17 08:54
来源: 深圳晚报

1号线部分站点年初二初四推迟开站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徐畅) 1月16日,深晚记者获悉,受深圳地铁1号线大修施工作业影响,2023年1月23日(正月初二)、25日(正月初四)两天,地铁1号线部分区段站点将推迟至9时开始运营,受影响区段将提供公交接驳服务。

部分区段设备假期大修

地铁1号线自2004年开通至今已安全运营19年,累计为47.74亿人次乘客提供出行服务。随着运营时间的增长,地铁1号线部分设备设施已经接近使用寿命期限,为维护良好、可靠的运行状态,为乘客提供更高质量的出行服务,深圳地铁计划于春节假期对地铁1号线部分区段接触网及附属设备进行更换。

深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施工,需对达到大修标准的整锚段接触线及承力索进行更换,作业难度大、耗时长,常规的夜间停运时间无法满足作业要求,因此,在2023年1月23、25日两天,也就是大年初二和初四,地铁1号线部分区段将推迟开站服务时间。”

据介绍,1月23日(正月初二)大剧院站至罗湖站区段(含大剧院、老街、国贸、罗湖)、1月25日(正月初四)深大站至竹子林站区段(含深大、高新园、白石洲、世界之窗、华侨城、侨城东、竹子林),将推迟开站运营服务时间至9时(预计),其余区段各站维持正常服务时间不变。该负责人提醒,受影响区段站点的具体运营恢复时间可能会根据施工进度进行调整,届时,深圳地铁将通过车站公告、广播及深圳地铁官方App、官方微博等平台提前进行公告。

为市民提供免费公交接驳

“为尽可能减少对乘客出行的影响,经过我们研究讨论,本次施工特意选择在客流较小的春节期间进行。”深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晚记者了解到,根据往年春节期间的客流情况分析,深圳地铁线网客运量在初一到初七期间为最低谷时段,在该时段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最小。

该负责人介绍:“为给乘客提供必要的出行替代方案,我们积极沟通公交单位,施工停运期间,受影响的区段站点将提供免费的公交接驳服务。”其中,1月23日停运时段,接驳公交将在大剧院站、老街站、国贸站、罗湖站循环运行;1月25日停运时段,接驳公交将在竹子林站、侨城东站、华侨城站、世界之窗站、白石洲站、高新园站、深大站循环运行。接驳公交在每个地铁站接驳点停靠,首班接驳车的发车时间都是6时30分,发车间隔约3分钟。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