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乘客的事就是我的事
2023-01-17 08:39
来源: 深圳商报

胡春华:乘客的事就是我的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魏薇经常乘坐深圳201路车的乘客,都会记住一位乘务员,乘客都亲切地喊她“微笑天使”,她就是胡春华,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三八红旗车队队长助理。

胡春华常说:“乘客就是我的亲人,乘客的事就是我的事。”她耐心细致、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市民的赞扬。

胡春华先后荣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先进个人、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市道德模范、市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2022年获评第三季度 “广东好人”。

在乘务员岗位的11年间,胡春华每天提前半小时上车,把车厢擦洗得干干净净,检查各项安全设施是否完好。她还根据乘客的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

一位崔姓的老先生,特意写了首赞美的诗歌送到胡春华所在的南头车队;全国作家协会会员于荣枝老人新近出版的《遐想集》,翻开目录“这样的乘务员越多越好——记201线乘务员胡春华”,记录了胡春华尽职尽责文明服务的点滴。

据一名实习乘务员跟车统计,201路高峰的单边趟次跑下来,胡春华共计为18位老人扶上扶下,共计说了不下100句的“谢谢”,提醒了72句“抓好扶稳”,为32位乘客提醒“下一站您就到了,请做好准备”,为18位老、弱、病、残、孕、抱婴者找到合适座位……

经过不断努力,胡春华从一个外来青工,成长为一名深圳市人大代表。自2015年5月任职人大代表以来,她出席市人大代表大会7次,合计提出议案建议302件(其中领衔21件,附议案281件),接访群众60多人次,参加调研、视察等各项活动500多次。

胡春华说自己虽然只是小小的火柴,但也有属于自己的光和热,让这个城市因为平凡的她而更美丽。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