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世界第一”!它,连接6.5亿人!覆盖我国约99%县市
2023-01-17 07:28
来源: 央视财经

又一个“世界第一”!它,连接6.5亿人!覆盖我国约99%县市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

近年来,监管部门引导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让利,在净息差持续收窄的背景下,银行业将如何提升自身的盈利水平呢?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 党委副书记刘建军: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平衡,银行盈利和为客户让利的平衡。在一个客群上面做深做透,把风险的规律掌握好。我觉得最大的利润其实是来自对不良贷款的控制,因为不良贷款一旦凶猛增长,利润会被侵蚀掉。 

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邮储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83%,为国有六大行最低。资产质量保持优良,业务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居民收入增长催生的财富管理需求成为邮储银行零售业务转型的突破口。2022年前三季度,邮储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40.3%。刘建军表示,接下来要将网点、客群、储蓄存款等资源优势转化为财富管理发展优势。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