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年味|来淘金山赴古风雅集 罗湖区公园文化季汉服展礼迎新春
2023-01-16 23: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年味|来淘金山赴古风雅集 罗湖区公园文化季汉服展礼迎新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邱婕 通讯员 李文雅)1月15日,2022-2023年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分会场开幕式暨“古风雅韵·新年汉服秀”活动在罗湖区淘金山绿道栖霞驿站举行。

开幕仪式上,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魏明来在致辞中表示,十多年来,深圳一直把园区建设作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深圳经济特区最早开发的城区,罗湖区通过有序推进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建设,也有力地提升了城区发展质量和生态文明水平。今年,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分会场选择在南方传统节日小年这一天启动,也是为了更进一步丰富公园文化内涵,让市民朋友们在青山绿水环绕间,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满足大家对精神文化与亲近自然的需求。

本届启动仪式以“古风雅韵·新年汉服秀”为主题,将公园服务和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相结合,用独具特色、高水平的公园文化活动向市民朋友们献上一场古风盛宴。现场以古筝表演、古风歌舞、趣味互动、汉服展礼、礼仪学习、现场书写新春对联等多种形式,将千年前的古人迎春娱乐生活呈现于市民眼前,让广大市民在青山绿水环绕间,深度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汉服礼仪、茶香礼仪体验,寓教于乐为市民分享传统礼仪知识,并采用有奖问答等带有趣味性的互动方式,让市民深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市民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不仅看到了美丽的传统服饰,学习到了相关传统礼仪,还自己亲手绘制了团扇,收到了书法艺术家现场书写的新春对联。在春节来临之际参加传统文化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十分有意义。

据了解,2022-2023年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区分会场的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3月,节后更有“星汉灿烂·花间灯谜会”“呦呦书鸣·自然读书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公园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参加。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