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网格员“线上线下”推动2023年征兵宣传工作做细做实
2023-01-16 23: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网格员“线上线下”推动2023年征兵宣传工作做细做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李雷新)为有效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确保把最优秀的兵员送到部队,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早动员、早部署、早组织,“线上线下”联动,营造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年征兵宣传工作做细做实。

连日来,福城街道组织各社区网格员开展征兵宣传工作,通过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页、设置征兵宣传点位、五级塔式宣传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在辖区范围广泛宣传报名时间、报名方法、入伍条件等相关征兵政策,引导适龄青年居民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入伍。在宣传的同时,网格员积极协助青年居民完成兵役登记。针对部分青年家长提出的问题,网格员耐心地给予详细解答。

在开展宣传工作过程中,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抓住大学生陆续放假返乡过年的好时机,进行“一对一”入户精准动员。早在前期,社区网格员结合主业“四实”信息核采工作,收集建立了适龄青年台账,并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补全掌握辖区内大学生基本情况,建立好大学生台账,进一步提高了大学毕业生“一对一”入户精准动员宣传质量。

本轮征兵宣传工作,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共入户走访60户,发放兵役登记宣传单页122份,粘贴征兵宣传海报1000余份,设置兵役登记宣传点位10处,在社区范围营造了良好的征兵氛围,辖区兵役登记率也获得明显提高,兵员质量不断优化。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