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7名“书法公益技能达人为居民送上400份“年味礼物”
2023-01-16 23: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7名“书法公益技能达人为居民送上400份“年味礼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刘菲 何梦昭/文 邓树芳/图)“听说今年社区书法公益老师写的春联尤为特别、充满兔年年味,我们去看看吧!”社区的“铁粉”居民纷纷向小伙伴分享他们打听到的“社区资讯”。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7名“书法公益技能达人”与社区志愿者、工作人员开展组团式服务,组成“送福联盟”,用满满的心意,有趣的方式,为辖区居民送上400份“年味礼物”。

春节的仪式感从一副副新春对联开始,红纸黑字,笔墨晕染,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与“书法公益技能达人们”的默契配合下,一副副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一幅幅有趣可爱的“兔福”惊艳全场,成为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别具“年味”“家味”的风景。不少“粉丝”慕名而来,定制专属“兔福”,一起沾“福气”。给居民送春联和送“兔福”的“财神爷”和“福兔”也成为居民纷纷与之拍照的“网红”。除此之外,社区党委与“财神爷”和“福兔”一同到社区特殊家庭、老党员家送温暖、送祝福。居民直呼:“这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特殊礼物,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2023年我们肯定好运连连。”

“手写春联是留住老传承,留住过年的老记忆。只要是居民喜欢,我愿意一直写下去,每年居民的春联和福字,我们全包了!”书法公益技能达人周婷说道。

茜坑社区“书法公益技能达人”写春联、送“兔福”成为了社区的“专属年味”“专属浪漫”“专属记忆”,那份浓浓的乡愁年味不断在茜坑营造。社区将继续传承好、发扬好中国传统文化,发挥“公益技能达人”优势,组建“书法艺术”志愿者协会,让爱好书法的居民把美好、幸福生活写到春联里。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