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幅本土书画名家作品为宝安增添十足年味
2023-01-16 21: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余幅本土书画名家作品为宝安增添十足年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马佳骥 文/图)翰墨迎新春、丹青绘盛世。1月16日,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宝安文化馆承办的“迎新春宝安名家书画邀请展暨新春联谊会”活动在宝安1990馆开展,宝安书画名家和市民共聚一堂交流,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文艺气息。

据悉,本次展览选取包括史文集、黄超华、闫敏、李高扬、张志光在内的多名宝安本土著名书画家作品100余幅。走进迎春书画展现场,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的展品映入眼帘。幅幅书画作品展出整齐,书香味十足。书法作品笔行墨砚,或龙飞凤舞,或端庄凝重;美术作品精美绝伦,栩栩如生。书画家用浓墨重彩勾勒宝安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展览的形式,让春节这个传统节日年味更加浓郁。展厅内观众三五成群,时不时有观众对展出的书法作品进行交流讨论。

纸上乾坤大,画里岁月长。作为“年文化”的一部分,书画在中华传统节日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映衬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书画让年的味道更加浓郁,增添节日气氛,也让中国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当日,现场还举办了书画笔会,书画名家和市民共聚一堂,品读宝安年味,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2月底,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宝安广大书画家提供展示的平台,在新春到来之际,为市民送上“文艺年货”,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