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逛花市、写对联、迎春舞狮……2023年宝安迎春花市正式回归!
2023-01-16 16: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网络中国节·春节】逛花市、写对联、迎春舞狮……2023年宝安迎春花市正式回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曾甜 谢莹)逛花市,是深圳人过年迎春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1月15日上午,2023年宝安迎春花市正式回归,宝安人熟悉的年味又回来了!不少市民早早来到这里,挑选年花年桔,希望为新的一年讨一个好意头。

迎新春 逛花市

宝安迎春花市年味儿十足

宝安迎春花市分会场设置在西乡福中福花卉世界,面积约2万平方米,档位约80个,以销售年桔年花、传统鲜花、盆栽园艺、新年年货等为主。本次花市举办时间为2023年1月15日-1月21日,为期七天,每天营业时间为8:30-22:00。

走进花市,现场锣鼓喧天、醒狮舞动,各种节庆活动将气氛烘托得格外热烈。红红火火的春联福字、争奇斗艳的年花年桔、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熙熙攘攘的选购人群让这里处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年桔盆景硕果满枝、百合雏菊竞相绽放,蝴蝶兰、水仙花等盆栽娇艳多姿,现场叫卖声、询价声不绝于耳,好不热闹!

买年花 挑年桔

市民沉浸式购花挑花讨好意头

逛花市,是广府迎春纳福的传统活动。每年春节前夕,市民朋友们都会前往各大购花点选购年花年桔,宝安迎春花市分会场——福中福花卉世界也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繁忙的时段。商户早早将精心修剪好的花束放在门口最显眼的位置,还为各种盆栽做足了造型,给市民们营造出沉浸式购花的环境。各个精心布置的花市档口,让市民们在行花街的同时还能欣赏花展花景、打卡拍照

行花街 走好运

18个购花点展宝安年俗文化

本次宝安迎春花市以“热烈、祥和、安全、有序”为目标,以“1+N”形式开展。为方便市民采购年花年货,宝安在除福海街道外的各街道设置了18个迎春花市购花点,共347个档位。

宝安区各街道购花点均有年花展销,并且会举办一系列书写对联、文创精品展览等活动来展现宝安的年俗文化特色。同时,迎春花市期间,深圳将在电商平台上线网上花市,市民可选择线上购花无接触配送到家。

[编辑:谢孙武 黄紫茵]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