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深圳露营线路出炉!深圳市多项促消费举措激活春节旅游
2023-01-16 15:28
来源: 读特

五条深圳露营线路出炉!深圳市多项促消费举措激活春节旅游

人工智能朗读:

丰富的旅游创新将让市民今春出游更加精彩。1月15日,记者获悉深圳市推出五条露营精品线路,满足时下火热的露营旅游休闲需求;同时派发1000万元“畅游深圳”旅游消费券。

为持续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加快促进旅游市场复苏和行业恢复发展。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深圳各旅游企业共同发布多项促消费举措,欢迎广大游客来深过大年享受山海连城的自然风光和时尚活力的都市风情。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永群表示,深圳市已经出台一系列加快促进旅游市场复苏和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包括派送1000万元旅游消费券、对组织游客来深过夜游的旅行社进行奖励、春节期间对导游给予每人每天200元补贴等政策。相信这些政策的出台将提振旅游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充分释放市场能量,推动旅游业迅速恢复发展。

7caf534d9f8ade45987375240179ae6a.jpeg

五条露营线路叠加1000万元旅游消费券

1月15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i游在深圳文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记者获悉,新发布的包括山海露营、郊野露营、田园露营、文化露营、公园露营等5条露营旅游休闲精品线路,线路串联了大鹏所城、马峦山郊野公园、欢乐田园、莲花山公园等热门露营打卡点……让更多来深的游客在感受丰富的自然资源的同时,体验不同主题、不同内容的露营旅游。

五条线路包括:

滨海露营线路:大鹏所城—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海贝湾—居山悦澜露营地;

郊野露营线路:马峦山郊野公园-南中学堂-大万世居-坪山文化聚落-金龟村-坪山金龟露营小镇;

田园露营路线:虹桥公园——光明农场大观园——欢乐田园——时尚生态谷——野致营地;

文化露营路线:观澜版画村-中国版画博物馆-上围艺术村-鳌湖艺术村-龙华大榕树生态营地;

公园露营路线:深业上城—— 莲花山公园露营地—— 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街区——八卦岭美食街 —— 中心公园露营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1000万元“畅游深圳”旅游消费券的发布仪式。1月16日晚上20:00,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在美团和携程两大平台发放1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领券满减,领券后下单享受优惠。本次活动将重点推出亲海体验、休闲露营、新春游购等优惠票价,丰富的旅游产品包括特色滨海休闲、山海连城观光、改革开放主题旅游等项目。

251cc577caa979d9a2f2d09e06c0fd9c.jpeg

各旅游企业发力春节旅游惠民

“i游在深圳文旅短视频大赛”共收到517部视频作品,参赛作品来源广泛,创意新颖,结合“青年向上游,记录美好时代”的主题,呈现深圳发展的各个方面成果。

参赛作品深度挖掘深圳旅游特色,全面呈现深圳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吸引广大游客来深打卡游玩。

本次大赛组委会设立最佳作品奖1个,奖金1万元;一、二、三等奖各4个,奖金分别为8000元、5000元、2000元;人气传播奖3个,入围奖40个,获奖选手将收获深圳景区大锦鲤,包含1间价值40000元的招商伊敦号邮轮套房和深圳航空国内往返机票旅游大奖。

活动现场,视频大赛赞助单位深圳航空推出“易来易往”春运反向往返机票优惠活动,来深旅游机票订购优惠力度大,让来深的旅客过个省心,舒心的幸福年。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发布“趣海上 探享美好”优惠活动,推出兔年春节国潮节目《国潮深圳 玉兔呈祥》以及“遇兔呈祥”船岸联动活动。

全市各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在春节期间推出各项优惠活动,旅行社推出更多省内、国内精品线路游。深圳野生动物园推出“兔年生肖文化节”活动,运用激光表演技术、投影技术、空间光艺技术和互动技术,以萌梦兔为主题IP形象,讲述萌梦兔追寻和守护梦想的故事;欢乐港湾举办“2022深圳光影艺术季前海湾(宝安)展”,让游客们感受光影的梦幻,色彩的绚烂。

为进一步拉动线上旅游消费潜力,活动现场抖音平台发布“深圳「抖音吃喝玩乐榜」”景点类、住宿类榜单的入围企业,向广大网民推荐包括甘坑古镇、海上田园、大中华希尔顿酒店等20家深圳优秀的旅游企业。榜单企业将在“i 游深圳”抖音号上“美好目的地”营销官方小程序上定期发布。

3ec93a551e2d0ada4266a51081812aef.jpeg

(主办方供图)

(原标题《五条深圳露营线路出炉 我市多项促消费举措激活春节旅游》)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