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文明力量、塑造未来之城,龙田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3-01-16 15: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凝聚文明力量、塑造未来之城,龙田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张莉)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连日来,龙田街道邀请坪山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唐治红分赴4个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获得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全国“最美民间河湖卫士”、“广东好人”等荣誉称号的唐治红,坚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居民群众加入街道志愿服务队伍行列中,传树文明新风。2022年1月,全区首个以志愿者个人名义命名的工作室——“唐治红志愿服务工作室”正式成立,经过一年时间,新加入志愿者306人。如今,“唐治红志愿服务工作室”已推进16支队伍社区层面全覆盖,共开展了2700余场志愿服务,参与人次35000余人次,累计时长达7万多小时。

宣讲以“凝聚文明力量 塑造未来之城”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弘扬志愿精神”和“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鲜活讲述了志愿服务典型事迹。唐治红结合个人志愿服务经历,多维度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社会文明、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重要精神,让参会人员进一步理解了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机制聚合力、以典型扬正气,激励和引导更多群众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唐治红将“书面语”转化为“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小行动”,向参会人员广泛展示巡河护河、交通文明、公共卫生、帮困助弱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在实处。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持续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上聚力发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努力成为社会文明的亮丽风景线。

[编辑:杨涛 黄紫茵]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