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开展春节前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安全纳管督导检查工作
2023-01-16 12: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开展春节前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安全纳管督导检查工作

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安全纳管情况督导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周秋余)为贯彻落实市、新区有关安全生产的最新会议要求,确保春节期间查违领域安全平稳,近日,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前往大鹏办事处,对鹏城、布新等社区的部分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安全纳管情况开展节前督导检查,大鹏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一同参与检查。

此次检查随机抽取了鹏城社区新长征军事教育基地、布新社区国际生物谷海洋产业园等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对其消防安全、房屋结构安全、地质灾害等方面隐患开展“回头看”检查,严防隐患“回潮”,督导办事处落实属地管辖主体责任,强化与社区的联动配合,在春节期间加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巡查防控,重点排查存在用途变更的违法建筑安全情况。

检查组表示,要坚持结果导向,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完善整治台账,确保真查真治真改;严格监管执法,持续加大对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春节假期要加强值班值守,如遇重大突发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及时采取安全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继续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加强对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督导力度,提前落实安全纳管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