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花市:持续7天演出不断
2023-01-16 08: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田花市:持续7天演出不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依妍)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又来了。昨日,2023年深圳迎春花市在福田主会场启幕。本次花市举办时间为1月15日至1月21日(除夕当天),为期7天。福田辖区设置了30个购花点,方便市民购花赏花。福田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和购花点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开展或推后到元宵节前撤展,规模相比去年更大、更热闹,诚意满满。

记者注意到,本次主会场的园艺设计颇具创意。主牌楼以“百花逐春”为设计灵感,花卉在阶梯的形式上层层抬升像在追逐寻找春天一般;卯兔形象生动活泼,底部的容器花园为家庭园艺生活提供示范,呈现不同的容器组合形式。让市民既能逛花市买年花年桔又能欣赏花展花景、打卡拍照。

当民俗节日撞上现代艺术会有怎样的惊喜?记者获悉,除了数量众多的花档,届时福田主会场还有丰富多样的年味活动,如时空花镜奇妙夜、艺术走秀、花车巡游、非遗赋彩等,把花玩出了“花”样,传统也可以很时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