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助力花市智慧管理
2023-01-16 08: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黑科技”助力花市智慧管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今年深圳花市背后竟有“黑科技”助力规范管理,在南山区荷兰花卉小镇,各种迎春花开得热烈,洋溢着浓郁的“年味儿”。除了这些争奇斗艳的花儿,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智能杆机器人在花市的应用。

“我们调动了花卉小镇的全部智能杆机器人,每根杆都可以管理半径35米的范围,不仅可以播放视频,还可以通过杆内的边缘计算系统,实时统计和分析人流,给园区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方案部总监郑宝智介绍。

此外,智能杆通过摄像头和AI功能,通过提前输入的算法,还能实时判断占道经营、烟火明火、违规停放车辆等现象,自动广播提醒,并将违规行为上传给管理人员,大大提高了花市的管理水平和效率。

而在小镇的水域一带,管理人员也做了重点布置。设置好算法的智能杆机器人,如果识别到儿童靠近水域,可能会出现危险情况时,会对其进行联动告警,同时上传平台告警提示管理人员重点处理。

郑宝智表示:“这些智能杆机器人在不做花市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实际需求更新算法,满足园区的其他管理需求,例如协助管理人员处理车辆停放、乱扔垃圾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