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原产地证书助力深圳制造出海
2023-01-16 0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海关:原产地证书助力深圳制造出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甘梦竹 刘黎明)近日,在深圳海关所属龙岗海关办事大厅,深圳市兴日生实业有限公司申请签发了深圳关区首份RCEP项下输印尼的原产地证书。

2023年1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印尼正式生效。印尼是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我国主要向印尼出口机电、家具、灯具等商品。RCEP对印尼生效后,中国与印尼将立即根据协定安排对协定项下商品实施关税减免,将在协定生效时对67.9%的印尼产品立即执行零关税,对90.5%的印尼产品最终实施零关税。

深圳市兴日生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30多年水族、宠物、花园、爬虫器材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经验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出口至东南亚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2022年凭借中国-东盟自贸协定,该公司超1000万美元货物享受到关税优惠。今年随着RCEP对印尼的生效,该公司对东盟的出口迎来新机遇。深圳市兴日生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这两天客户在追加订单,预计今年出口印尼市场将增加两到三成。

RCEP生效实施一周年来,深圳海关联合地方部门“线上+线下”开展政策宣讲,多渠道定期发布政策信息、业务动态,为企业提供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礼包。2022年1-11月,深圳海关共助力辖区69.1亿元进出口货物通过RCEP享惠,由此推动深圳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