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美元赔款解困境 出口信用保险护航企业出海
2023-01-16 0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5万美元赔款解困境 出口信用保险护航企业出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近日,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富特科数字科技收到了来自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一笔15万美元的赔款,这家主营智能网络视频监控产品研发和销售的小微外贸企业,由于国外买方拖欠该公司20多万美元的货款,让公司面临着严峻的资金压力,此时,出口信用保险成为了破解风险的一剂“良药”。

此前,富特科参加了深圳市商务局和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联合推出的中小微出口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基本保障服务(以下简称“大统保”),该公司报案后,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快速开展案件勘察和定损核赔工作,认定该国外买家存在信用问题。

本着应赔尽赔、能赔快赔的原则,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按照保单约定及时向富特科支付了赔款,有效缓解了该公司的资金压力。

据悉,“大统保”是从2020年起针对深圳市年出口额在8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的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已为20000多家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线上承保、线上报损核赔、线上资信服务、线上咨询服务,三年来累计支持中小微企业出口金额超过724亿美元,有效破解中小微外贸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难题。

“出口信用保险在支持重点企业‘走出去’上,发挥出了积极作用。”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王华说,作为政策性保险机构,该公司去年承保金额达到883亿美元,同比增长13.7%;其中支持深圳外贸出口818亿美元,首次突破800亿美元,同比增长16%;支持深企海外投资24亿美元,同比增长32%;支持深企国内贸易278亿元人民币;向企业、银行支付赔款1.2亿美元,同比增长34%,帮助企业追回欠款和化解风险近4亿美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