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奋进 只争朝夕
2023-01-16 07: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开局奋进 只争朝夕

人工智能朗读:

人勤春来早。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深圳市区政府、职能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等,主动作为,马不停蹄地“走出去”,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铆足干劲,风风火火抢先机。深圳正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全力拼出一个积极向上的2023年。

一月里深圳“出行”忙,脚步为何急切、铿锵?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经济社会的活力必将持续释放。失去的时间已不可追,接下来的时间窗口稍纵即逝。当此之时,必须要有“拼”的意识、“抢”的步伐、“战”的姿态。深圳加足马力,下先手棋,天南海北找商机,满世界忙“春耕”,以实际行动抓机遇、拼经济,正是“先锋”“闯将”该有的作为。同时,这也展现了深圳的大格局和大担当。

一月里深圳“出行”忙,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抢先机、抓主动、体民情、解民忧的担当、决心、效率,也顺应了各行各业的期待。展现的新作为、焕发的新气象,把复苏的信号、向好的希望传递给了社会。

一月里深圳“出行”忙,坚定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开局有力,能带动长远,让信心更足。此番“起个大早”“走出去”,深圳收获满满,成果丰硕,赢得更多合作机遇、投资项目、市场订单等,有效提振了各方信心,为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多一分信心,就多一分力量。深圳要笃定信心,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统筹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推动经济在“稳”的基础上更加保持“进”的良好势头。

每一次出发,都是新的进击、攀登、跃升、创造。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在通往春天的路上奋力奔跑,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创造属于每个人的美好未来。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尹传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