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代表团出访新加坡日本 掀起新一轮经贸合作热潮
2023-01-16 07: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代表团出访新加坡日本 掀起新一轮经贸合作热潮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代表团在东京举办2023中国(深圳)-日本(东京)经贸交流座谈会。 (深圳市商务局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1月2日至9日,深圳市代表团出访新加坡、日本,展开系列交流洽谈,达成初步系列合作意向。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率队。

深圳代表团围绕落实近期中新两国领导人有关共识和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精神,稳步推进深圳与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合作,抢抓中国对外开放新机遇,深入推进RCEP成员国之间经贸投资合作,进一步加强与亚太先进国家在高层交往、智慧城市、经贸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深圳市代表团先后到访新加坡、东京、京都、大阪等多座城市,抓先机、拓市场、谈合作、促投资,考察多家当地企业、TOD建设项目等,与当地政、商、学等各界人士会谈,完整、准确、全面释放深圳全力以赴稳增长、拼经济的信心,掀起新一轮经贸合作热潮。

在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工作会谈上,双方表示将探索更高价值的项目,并合作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和东南亚地区的经贸投资机会。据了解,深新签署谅解备忘录已满三年,双方积极推进落实谅解备忘录,克服疫情影响,聚焦数字互联互通、技术合作和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和培养、合作示范区建设等重点领域稳妥遴选和稳步推进合作项目。尤其是2022年深新合作第三次执委会会议确定了新一批共14个合作项目,签署了8份合作备忘录,规模和质量 “双增长”。此次会谈是3年来双方执委会领导首次线下交流。

期间,深圳代表团在东京举办“2023中国(深圳)-日本(东京)经贸交流座谈会”,60多家中日企业代表参加。会上气氛热烈,日本最大的非银金融机构欧力士集团等企业代表围绕各自关注领域的支持政策、创新生态等踊跃提问。深圳市商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前海管理局、南山区政府积极回应,并邀请参会企业到深圳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