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路迎春花市阔别6年后重启,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购” 熟悉的年味又回来了
2023-01-16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爱国路迎春花市阔别6年后重启,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购” 熟悉的年味又回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舜钿)锣鼓喜庆迎新春,花街靓丽年味足,昨日上午,2023年深圳市迎春花市罗湖分会场——爱国路迎春花市正式开市,吸引了许多深圳人结伴赴约,大家纷纷感慨着:“这熟悉的年味又回来了!”据了解,阔别6年的爱国路迎春花市今年重启,现场设置了花卉展销区、新年活动区、年货食品区、春联饰品区与文创工艺区5大展区,共345个展位,经营时间将持续至1月21日。

花市位于爱国路华丽路-怡景路路段,花市现场除了展示、销售各类花卉、特色文创产品、特色餐饮之外,还有主题花车巡游、夜市灯会、汉服快闪、街舞快闪、民乐表演等,呈现出氛围浓、互动多、创意足三大亮点特色,让市民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购”。花市期间,建设银行也将向市民送出百万“红包”,市民可以扫码抽取2至168元等不同金额的迎春花市数字人民币红包,定向在参加本次活动的商户进行消费。

记者在花卉展销区看到,现场花卉品类繁多,不仅有盆桔、发财树、金钱树等大型花,还有盆花、枝花、盆栽等创意小型花。潮州佬盆景园艺工作人员介绍:“我们铺位主要产品是兰花以及‘步步高’‘一帆风顺’等盆花,新年即将到来,市民对于寓意吉祥的花卉购买热情很高。我们在昨天就完成了现场的铺货,也将根据当天的售卖情况及时进行补货,让市民可以挑选、购买到优质满意的花卉。”

年货食品同样也是市民年前采购的重点之一,在年货食品区,许多铺位前围满了品尝、购买小吃糕点的市民。其中,“刘哥冰糖葫芦”的铺位处于花市“黄金地段”,是本次花市铺位拍卖中的“铺王”,该铺面更是排起了购买的长队,每次上架都很快售罄。铺面老板刘建添介绍说:“我是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了爱国路花市要重启的新闻,积极参与了竞价拍卖,最终以27600元拿下了这个三面环街的铺面。我们之前也参加过花市的摆摊,对今年的销售额也有信心与期待。”

罗湖居民麦先生在花市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妻子和女儿来感受花市的热闹氛围,他说:“在我的成长记忆中,来爱国路花市买花是过年时的重要活动,今天花市开幕,我也让小孩子来看一下现场的盛况,分享这份令人亲切的烟火气。”黄鹏是一名在深圳创业、安家的香港青年,他表示:“我在罗湖创业已经10年了,以前每年的爱国路迎春花市我都会跟家人过来挑选花卉。如今,内地和香港恢复正常通关,花市也惊喜重启,今年我也会带香港的亲朋好友来逛一逛,感受深圳热闹喜庆的氛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