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花市人如织 万紫千红春意浓
2023-01-16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鹏城花市人如织 万紫千红春意浓

人工智能朗读:

鹏城花市人如织 万紫千红春意浓_深圳特区报数字报

725e6f9d-be29-4fb9-bf2b-3e5e22844c32.jpg[1].jpg

小朋友骑在大人的肩膀上,快乐逛花市。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少昆)新春将至,深圳年味渐浓,对于深圳人来说,过年的仪式感要从逛花市开始。1月15日,2023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市,主会场设在福田区岗厦西片区天元中央大街,并在各区有10个分会场和300余个购花点,花市将一直持续至1月21日除夕当天。

深圳市迎春花市始于1982年,1998年起,罗湖区爱国路成为每年花市的固定举办地,年前逛一遍爱国路花市,是许多深圳人的春节记忆。2016年开始,迎春花市与爱国路说再见,由一家主办变成“多点开花”的模式。7年过去了,爱国路花市在今年回归,属于深圳人的专属年味又回来了。今年爱国路迎春花市位于爱国路(华丽路—怡景路路段),千米长街花海、年味装饰,携三五亲友,爱国路花市又重回深圳人的怀抱。

百花逐春、水鼓舞狮、国风民乐、巨型兔兔、非遗走秀……福田福华路花市主会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今年花市主会场整合民俗、非遗、潮流、高雅、时尚等文化元素,开展国风民乐、蓝调民谣、相声、脱口秀、特色巡游等多种形式文化艺术活动,营造时尚浪漫又饱含传统的花市嘉年华,为传统中国年注入现代时尚活力。7天花市期间,主会场将开展63场文艺活动。

同时,花市各区分会场在福田区香蜜湖·四季花谷、福田区深业上城、罗湖区爱国路华丽路—怡景路路段、盐田区中央公园南区西侧、南山区荷兰花卉小镇、宝安区西乡福中福花卉世界、龙岗区北理莫斯科大学附近、龙华区壹方天地、坪山区体育中心、光明区大仟里广场开市,各区都有不同的精彩特色。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