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开展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5 2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开展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南澳开展包饺子、写春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王宏庄 舒华)新春将至,年味渐浓。随着春节的临近,为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3日—14日,南澳团工委联合义工联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新春包饺子、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饺香团圆暖元月,其乐融融暖人心。“包饺子、迎新春”活动在南澳文体中心的志愿者之家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切菜、和馅、包饺子、煮饺子,大家热情高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个多小时的功夫,桌子上就摆满了饺子。一盒盒水饺整齐装盘,送到了一线医护人员手中,送到了站岗值守的警务人员手中,送到了奔波于大街小巷的快递骑手手中,热气腾腾的饺子承载了大家对新的一年美好的期盼和满满的祝福。“非常感谢团工委给我们送来热腾腾的饺子,让我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吃了爱心饺子我浑身都充满了干劲。”新大社康的一名医护工作人员说。

志愿者书写春联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农历小年这一天,南澳枫浪山花园小区的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有这样一群志愿者,饱含热情,铺纸研墨,即席挥毫,一起一落间,一幅幅苍劲有力、喜庆洋溢、满载美好祝愿的春联跃然纸上。大红春联,既有辞虎迎兔、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传递出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殷殷期盼,参与活动的居民都纷纷表示,带有浓浓墨香、别具新意的春联增加了节日的氛围,整个小区都充满了年味。

为了回馈南澳居民群众对志愿服务的大力支持,南澳义工联还提前进行线上征集和线下书写,6名擅长书法的志愿者连续书写了四个夜晚,为近百名志愿者送上个性化春联,也将通过南澳海港路U站分批送出。

此次活动累计送出水饺30余份、春联90余副,福字50个,口罩300余个,向奋战在社康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志愿者、居民群众送上了节日关怀与祝福,营造出新春佳节的祥和氛围,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广泛好评。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