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暖心“及时雨”!福田残友收到血氧仪捐赠
2023-01-15 14: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场暖心“及时雨”!福田残友收到血氧仪捐赠

莲花北康复站联合深圳狮子会里程服务队发起血氧仪捐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记者 田也)1月14日下午,福田区莲花北社区康复站分外热闹,社区残友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相聚于此,接受深圳狮子会里程服务队的爱心捐赠,康复站站长巫妙春在门口迎接大家。

莲花北康复站里,站长巫妙春组织社区残友接受捐赠。

据悉,莲花北社区康复站联合深圳狮子会里程服务队购入一批指夹式血氧仪,免费发送给社区内60名有需要的残疾朋友,并带上新春礼品,给残友们送上新春祝福。

“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我了解到病毒感染后的许多残疾人,尤其是有基础基本的老年人,都十分有必要配备一个可时刻测量血氧饱和度的指夹式血氧仪。”巫妙春告诉记者,她一直在密切关注社区残友感染病毒后的情况,发现许多残友都有此需求,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又无法及时买到,她便第一时间联系到深圳狮子会里程服务队,“他们立刻解决了我们的需求。”

里程服务队为残友送上血氧仪,并暖心附上爱心祝福卡片。

“把指头夹上停留一会就可以看到数字了。”深圳狮子会里程服务队助残项目的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给大家演示了指夹式血氧仪的使用方式,并将附有爱心卡片的指夹式血氧仪和新春礼品送到每个人的手中,希望大家健康快乐过个好年。

85岁高龄的张奶奶收到血氧仪后连声道谢,“你们就像一场及时雨啊,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许多老年人纷纷告诉记者,他们行动不便,很少出门,但总能得到细致地关怀,康复站经常会联动里程服务队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也会在各大节假日给他们送温暖与祝福,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许多光彩,让他们感受到幸福和温暖,对此表示十分感动和感恩。

里程服务队2022-2023年度助残主席代娟给大家演示血氧仪的用法。

巫妙春告诉记者,她是爱心企业和组织与残障人士的“串联人”,同样身为残疾人的她更加明白这是一群需要更多关心和关爱的群体。正是带着这一份同理心,她十年如一日奔走在残疾人群体中,将社区各类残疾人的家庭情况摸得一清二楚,总能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我总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组织能对残障人士投来关心与爱护,帮助他们克服身体的残障,真正融入社会,共享蓝天。”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