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深圳最美应急人和最美应急集体
2023-01-15 11:34
来源: 深圳晚报

揭晓!深圳最美应急人和最美应急集体

人工智能朗读:

揭晓!深圳最美应急人和最美应急集体_深圳晚报数字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 林涛)为集中展示深圳应急人奋力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面反映深圳应急队伍的新形象新风采,1月13日晚,“闪亮的名字”2022深圳最美应急人和最美应急集体发布会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成功举办。

活动由深圳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办公室、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活动开展以来,市应急委、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市减灾委员会、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用心寻找,发现了一批应急管理战线上的优秀代表。经过广泛推荐遴选,最终确定了50位深圳最美应急人和30个深圳最美应急集体。

此次选出的最美应急人和最美应急集体,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各领域,用青春的热血与拼搏,对职业的坚守与担当,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展现了深圳应急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新风采。

现场发布会通过视频、演讲、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示,再现了9名最美应急人和3名最美应急集体代表的感人事迹,分享了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看到、遇到、感受到的坚守和汗水。展示环节,6名应急第一响应人代表走上舞台,齐声喊出“市民群众和城市安全 我们共同守护”的应急人使命担当口号。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