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推多项便民措施 取消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次数限制
2023-01-15 11:27
来源: 深圳晚报

交警推多项便民措施 取消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次数限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1月14日,深晚记者从广东交警获悉,交警部门日前推出6项“延期办”“容缺办”车驾管便民利企措施,包括取消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次数限制;统一延长机动车号牌号码有效期、机动车检验报废期、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驾驶证注销期限;容缺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等。

据了解,在2023年3月31日前,交警部门暂时取消对同一机动车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不得超过3次的限制,车主可根据实际需要多次申领临牌。对通过互联网平台申请转出的本省车辆,车主申领临时号牌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3次。此外,交警部门将统一延长机动车号牌号码有效期,机动车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变更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后,原号牌号码保留期限在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的,统一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2023年6月30日前,互联网预选号牌有效期限也由30日统一延长至60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