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以食会友,罗湖区首届民族美食嘉年华暨深港旅行集市活动开幕
2023-01-15 11:15
来源: 罗湖区委统战部

民族团结、以食会友,罗湖区首届民族美食嘉年华暨深港旅行集市活动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自古以来

民族美食文化凝聚了

中华民族丰富而深刻的情感记忆

临近春节

一场关于民族美食的“超级盛会”

在罗湖火热拉开帷幕

1月14日

由罗湖海外联谊会、罗湖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

“罗湖区首届民族美食嘉年华活动

暨深港旅行集市活动”

在金光华广场启幕!

民族美食 以食会友

罗湖区首届民族美食嘉年华活动,以“民族美食、以食会友”为主题,现场40余个摊位汇聚了新疆亚克西餐厅、全竹宴(深圳)餐饮有限公司、河州宾馆清真餐厅等众多美食大咖。新疆风味、火辣湘菜、地道京味、粤式美食,天南地北的风味汇聚一堂,让人目不暇接。

现场,许多市民携家人、朋友前来感受这场“美食盛会”。摊档前人头攒动,市民们饶有兴趣地品尝着各色民族美食;舞台上的演员们用灵动舞姿让市民朋友们感受到热情、多元的各民族特色文化!

市民 黄女士:在活动现场品尝到了许多以前没有机会品尝的民族特色美食,也见识到了中国各民族饮食文化的繁荣昌盛,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多!

“深港旅行集市”同步举行

据悉,“深港旅行集市”活动也于当日在金光华广场同步举行。现场还有乐队live、旅行集市、城市露营等精彩活动玩法多多,欢迎市民朋友带上家人和小伙伴一起来打卡!

本次活动将民族美食融入新春文化,进一步促进了民族团结,并以此为契机,提振罗湖节日消费经济活力,助推经济发展,服务罗湖中心大局。

(原标题《民族团结、以食会友 罗湖区首届民族美食嘉年华暨深港旅行集市活动开幕》)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