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3年开建近40个工业项目
2023-01-15 11:02
来源: 深圳商报

坪山区3年开建近40个工业项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近年来,坪山区持续优化产业空间资源配置,切实保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高端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适宜的产业空间,助力坪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3年来,坪山区开工建设了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器园区、鸿合大厦、海科兴留学生产业园、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等近40个工业项目,总用地面积近1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0万平方米,提供了大量高端产业建筑空间。其中含超限值层高的项目就有10余个,充分满足了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有特殊工艺要求的产业空间需求,有效提升了坪山区产业吸引力。坪山区始终以满足重荷载、大开间、高层高的空间要求为基本,结合建筑垂直交通、物流交通组织及绿色建筑等要求,规划设计出集生产、生活、生态一体的“三生融合”空间,以建设高标准新型产业空间为目标,助力坪山区产业高品质发展,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提供土壤。

未来,坪山区将通过土地整备、更新改造、招拍挂等方式,继续谋划建设“专精特新”产业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智能制造等一批“工业上楼”项目,吸引更多头部企业、新兴产业落户坪山、扎根坪山,推动坪山经济后发优势蓄力赶超。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