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山第五届铃儿花会开幕
2023-01-15 10: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梧桐山第五届铃儿花会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梧桐山第五届铃儿花会开幕_深圳特区报数字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胡玥 秦绮蔚)昨日上午,2023年深圳(盐田)梧桐山第五届铃儿花会在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开幕,为市民游客打造新春休闲赏花好去处。此次花会将持续至2月5日,盛花期为春节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赏花。

据介绍,铃儿花又称吊钟花,从明清时期开始就是岭南的著名花卉,拥有众多美好的寓意,在迎春花市上更被称作“岭南花坛盟主”。据调查,在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集中分布的野生铃儿花约50万株,每年春节期间铃儿花集中开放,呈现森林花海的壮美景象。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市民朋友的赏花游玩体验,此次花会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铃儿花科学画专题展与铃儿花历史文化专家讲座,介绍铃儿花在岭南文化、花卉国际交流中的悠久历史和精彩的传统年花文化。“春花市集”中,植物学博士为亲子家庭教授植物科学画的技巧,共绘铃儿花。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