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关“飞一般”的快 广深港高铁福田至香港西九龙段恢复运营
2023-01-15 16: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通关“飞一般”的快 广深港高铁福田至香港西九龙段恢复运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记者 林楚楚 翁任莹 张玲)单程14分钟车程,深港通关再现“飞一般”的高铁速度。因疫情停运近3年的广深港高铁“福田至香港西九龙段”今天(1月15日)恢复运营,为深港通关提供多一种快捷方式。

上午7时08分,首趟从香港西九龙发车的G5820次列车,于7时22分抵达福田站;7时38分,首趟从福田站开出的列车G5819次于7时52分抵达香港西九龙。

深圳新闻网记者林楚楚在福田站出镜报道广深港高铁福田至香港西九龙段恢复运营。(张玲 摄)

G5819次列车是1月15日当天从福田站始发前往香港西九龙的首趟列车。(张玲 摄)

1月15日上午,乘客在福田站通过闸机,准备登上G5819次列车前往香港西九龙。(张玲 摄)

G5819次列车已经进站。(张玲 摄)

有了高铁,往返深港更加便利。1月15日,有香港居民到深圳逛街,也有深圳学生到香港迪士尼游玩,他们都选择搭乘高铁当日往返。

香港居民吴先生表示很幸运买到了7时08分的G5820次列车车票从香港来深圳,他打算利用周末逛逛深圳,当天回香港。

在福田高铁站,香港居民张女士前几天到内地探亲访友,特地选择在广深港高铁恢复首日搭乘G5819次列车回香港,“今天是(广深港高铁恢复)第一天嘛,我自己也蛮激动的。”

王女士的孩子在香港读书,因为疫情原因她有几年没有去香港了。1月13日,王女士顺利购到福田站始发的首趟广深港高铁票,比她想象的容易多了。

杨小姐计划到香港和香港的朋友一起到迪士尼玩一天,当日往返。“高铁开通对于在深圳的人来说,去香港就如同去深圳其他区一样方便。”

家在深圳的吴女士去年12月到香港后,就等着高铁开通的今天回到深圳看家人。疫情期间选择两地牌的车经罗湖口岸往返,对她而言,有高铁大大缩短了她的回家路程。

最近几年在香港读书的黄同学一直没有回家,趁着深港恢复通关,广深港高铁恢复运营,他得以安排回家探望亲人的计划。

香港居民张女士在福田站候车时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林楚楚的采访。(张玲 摄)

杨小姐打算一早搭乘高铁去香港迪士尼玩一天。(张玲 摄)

王女士买到了高铁票,准备前往香港看望在港读书的孩子。(张玲 摄)

吴女士搭乘高铁从香港回深圳与家人团聚,她说“有高铁,太方便了”。(张玲 摄)

在香港读书多年的黄同学,终于可以坐高铁回家与家人度过春节。(张玲 摄)

据悉,在广深港福田至香港西九龙段恢复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广州、深圳地区往香港西九龙方向的跨境高铁列车,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38.5对。旅客购买跨境车票,可通过12306、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进行购票。

G5819次列车工作人员巡查车厢。(张玲 摄)

乘客搭乘G5819次列车到达香港西九龙,从扶梯出站。(张玲 摄)

深圳新闻网记者林楚楚在西九龙站报道广深港福田至香港西九龙段恢复运营首日情况。(张玲 摄)

广深港高铁乘客到达福田站准备出站。(张玲 摄)

香港西九龙站。(张玲 摄)

福田站,刚刚搭乘高铁从香港抵达深圳的孩子在此处拍照打卡。(张玲 摄)

深圳新闻网记者报道小组成员林楚楚、翁任莹在广深港G5822次车厢内合影。(张玲 摄)

更多内容,请点击专题:听你“港”

[编辑:潘润华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