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降10℃以上!强冷空气今抵达深圳 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2023-01-15 09:47
来源: 深圳晚报

急降10℃以上!强冷空气今抵达深圳 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人工智能朗读:

急降10℃以上!强冷空气今抵达深圳_深圳晚报数字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昨日天气闷热,部分市民甚至换上短袖,但这两天如果不赶紧换回来恐怕就要“冻人”了。今年全国首次寒潮已经到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14日夜间它将以强冷空气级别自北向南影响广东,15日早晨前后抵达深圳,预计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白天气温将逐渐下降,最低温在8℃左右。

其中,15日深圳由分散小雨天气转阴天,早晨起气温开始下降,入夜气温降至10℃以下,天气寒冷,同时随着强冷空气抵达,风速逐渐加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逐渐加大到7级~8级。16日阴天转多云间晴天,早晚天气寒冷;17日至20日晴天到多云,天气干燥,昼夜温差大,其中17日至18日最低气温在8℃左右。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 深圳14日夜间暖湿有雾伴有分散小雨,能见度差,路面湿滑,海陆交通注意安全。14日夜间至16日粤北山区将有霜(冰)冻和道路结冰,路面湿滑,前往上述地区的市民合理调整出行安排注意交通安全。此外,15日早晨起气温开始下降,入夜寒冷,早出晚归人员注意备衣保暖。16日至20日天气持续寒冷,一氧化碳中毒风险高,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同时使用燃气类热水器、取暖设施时注意通风。同时冷空气影响期间伴随大风,注意室外物品的加固,海上活动注意安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