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获批的新冠口服药国内首发上市 “莫诺拉韦”昨送抵深圳市三院
2023-01-15 09: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球首款获批的新冠口服药国内首发上市 “莫诺拉韦”昨送抵深圳市三院

人工智能朗读:

“莫诺拉韦”昨送抵深圳市三院_深圳特区报数字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通讯员李梦扬)1月13日,国药控股在广州举行“莫诺拉韦”中国市场首发仪式。国控广州高效完成新冠口服药“莫诺拉韦”全国首单销售,标志着该药品正式落地国内公立医院。昨日该药品也送进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全球首款获批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莫诺拉韦”,目前已在40多个国家或地区获得上市许可或紧急使用授权。去年9月,默沙东与国药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莫诺拉韦”在中国境内的经销权和独家进口权授予国药集团。

据悉,作为国药集团、国药控股、国药一致旗下卓越的医疗供应链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国控广州凭借全国分销网络资源和一体化管控优势,为医院临床诊疗和新冠患者及时用药提供了强有力的经销渠道保证。1月12日,“莫诺拉韦”拿到第一份《进口药品检验报告书》;1月13日22:03,全国第一批“莫诺拉韦”到货国控广州物流中心天河高唐仓库,由专业物流人员顺利完成药品验收上架。1月13日22:55,国控广州开出“莫诺拉韦”全国首单!1月13日23:58,仅用不到2小时,国控广州物流中心顺利将药品送达医院,完成全国首单配送,与此同时,“莫诺拉韦”深圳首单配送也于1月14日早上8点08分顺利送达定点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