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在深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坚持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2023-01-15 09: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在深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坚持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月14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参加审议并作发言。

覃伟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一个旗帜鲜明、依法履职的好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我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的工作报告。接下来,深圳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方金融监管、职业教育等领域立法探索,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努力为全省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