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在深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全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
2023-01-15 09: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在深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全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

孟凡利在深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_深圳特区报数字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月14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参加审议并作发言。

孟凡利表示,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亮点突出,自身建设扎实有力,对深圳工作给予了大力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省“两院”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严格自身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和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我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的工作报告。

孟凡利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圳将继续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力支持市人大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切实履行监督职能、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推进市“两院”以高质量审判、法律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推动“两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全市各方面的力量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全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