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不停档 供应不断链 深圳高新企业抢单忙
2023-01-15 00: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生产不停档 供应不断链 深圳高新企业抢单忙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谷腾飞 赖伟达 曾还生)近日,位于深圳国际低碳城的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内,一片忙碌景象。生产线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组装、包装。

“因为加大自主研发,我们的产品正走俏国际市场。”冠旭电子运营中心总监王明勇说,冠旭电子旗下的国际智能声学品牌Cleer实现销量历史新高,产品已相继入驻英国哈罗德奢侈品百货与塞尔福里奇百货、美国最专业的电子音响市场B&H和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集团Best Buy等国外市场。

尽管受疫情影响,冠旭电子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稳定生产的同时,还通过兴趣电商等新兴网络平台,持续拓宽品牌影响力和海外销售渠道。“深圳海关在通关环节对企业急需的生产物料进行快速验放,全力支持开拓海外市场。”王明勇说,去年前11个月,公司出口近1.7亿元。目前,冠旭电子正参加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消费电子展,争取斩获更多订单。

与冠旭电子一样,深圳众多高新技术企业正加足马力,以期在“赶海”中取得一个好收获。在坪山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昂纳科技(深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通信器件无尘车间内,一排排全自动光纤熔接机设备整齐布置,机械手在程序控制下自动拾取光器件光纤,设备自动熔接并将其准确地放置在光放大器模块里指定的位置上。

保链稳链措施给力,企业生产经营稳步提升。该公司生产部经理陈晓坤介绍,昂纳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全球知名的光通信器件和模块供应商之一。“深圳海关会同有关政府部门根据光通信器件和模块所需的进口原料精密度高、通关时效要求高等特点,将我们公司纳入外贸重点企业名单,各部门多方联动,极大缓解了跨境接驳运力紧张问题,保障了生产关键零配件的及时供应。”

目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昂纳科技加大对海外新市场的开拓,全力“拼经济、抢订单、拓市场”。最近,该公司与海外多家客户进行洽谈,并与欧美客户达成上亿美元订单意向。去年前11个月,该公司出口突破19亿元,同比增长32%。

“现在预约跨境车辆比以前更加简单、快捷,相关费用和成本也下降很多。”深圳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唐磊说,作为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和镍氢电池研发生产制造的新能源企业,产品广泛应用在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产品、车载电子、便携式储能等领域,市场前景看好。目前,该公司借助国际电池展、美国CES消费电子展等全球知名展会进行洽谈,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原标题《生产不停档 供应不断链 深圳高新企业抢单忙》)

[编辑:总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