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慈善会携手爱心力量送上迎春“暖心礼”
2023-01-14 19: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慈善会携手爱心力量送上迎春“暖心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4日讯(记者 李慧)春节将至,岁寒情暖。近日,罗湖区慈善会携手社会爱心力量组织发起“大爱罗湖温暖过年”关爱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体、医护人员、养老工作人员等送去新春祝福,将慈善微光汇聚成冬日暖阳。据统计,此次关爱活动惠及各类群体780多户(人)次,发放慰问资金和物资价值超过56万元。

温心关爱:275份礼包送达一线医护和养老工作人员手中

1月5日,罗湖区慈善会联合区民政局开展“大爱罗湖 温暖过年——关爱慰问罗湖医护人员及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活动,为罗湖医护人员和坚守在一线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送上275份总价值约8.82万元的关爱大礼包,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社会的温暖关怀。

据了解,为切实保护在院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罗湖辖区养老机构220余名一线养老服务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严密防控,克服了人手少、任务重、持续时间长等困难,服务350多位在院老人,50多名医护人员为在院老人提供医疗保障,加强健康监测,筑起“抗疫铁壁”。

一份关怀、一句祝福、一声问候,让坚守的医护和养老工作人员体验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倍感温暖和温馨。

情系养老事业,关爱服务人员。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养老机构的医护和工作人员,爱心企业深圳市彭成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回馈社会,通过区慈善会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付出辛勤劳动的260多名养老和医护工作人员发放慰问金共计2.66万元,并送上一份敬意和关怀,传递公益爱心。

暖心守护:34名在深就读困境儿童喜领冬季校服和新年礼盒

为更好地关心、关爱罗湖区困境儿童,让困境儿童及其家人过上一个幸福温馨的春节,罗湖区慈善会携手名下冠名基金“罗湖区海归协会关爱基金”开展“大爱罗湖 温暖过年——罗湖困境儿童关爱慰问活动”,为辖区34名在深就读的困境儿童发放冬季校服和新年礼盒。

为了让关爱物资尽快送达困境儿童手中,罗湖区民政局一级调研员曾惠卿带领罗湖区慈善会和罗湖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工作人员先后走访9名困境儿童,深入了解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春节的慰问祝福。罗湖区慈善会还联合街道办事处将冬季校服和新年礼盒送到每一位困境儿童手中,传递爱心与善意,让儿童们获得更多温暖和幸福感。

用心服务:119名退役军人及家属获得慈善关爱

为充分发挥慈善基金的作用,切实帮助退役军人纾解特殊困难,“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罗湖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对辖区119名困难退役军人及家属开展元旦和春节双节慰问,发放慰问金35.7万元,让他们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1月12日,罗湖区慈善会·罗湖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举行“大爱罗湖 温暖过年”迎新春座谈会活动,罗湖区民政局一级调研员曾惠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湘波以及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活动,现场了解老兵们当前的生活境况及需求,积极听取他们的诉求、建议和意见,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退役军人们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的关心帮助。

倾心帮扶:92户困难家庭获得暖心慈善关爱慰问

大爱罗湖,慈善为民。罗湖区慈善会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为辖区困难家庭送上冬日的关怀。其中,“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兰亭单亲困难家庭关爱基金”情系帮扶家庭,为58户单亲困难家庭送上新春礼盒;“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笋岗街道社区基金”为本辖区24户困难家庭发放节日慰问金共6.40万元;爱心企业深圳市国资源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向10户重疾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共1万元。

此外,罗湖区慈善会还联合罗湖区弘法寺志愿者协会和罗湖区书法家协会将春联、福字赠予困难家庭等群体,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

接下来,罗湖区慈善会将持续整合社会爱心资源,采取更多针对性、有温度、暖民心的举措,实实在在为民解难题、增福祉。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