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出征,把家交给我” 关爱行动持续升温 560份爱心年夜饭大礼包温暖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和住院患儿
2023-01-14 11:12
来源: 深圳晚报

“您出征,把家交给我” 关爱行动持续升温 560份爱心年夜饭大礼包温暖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和住院患儿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3日,深圳晚报爱心接力儿童团两任团长共同为市儿童医院患儿送礼包。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袁晔1月13日11时许,在爱心年夜饭活动深圳市儿童医院分会场,560份爱心年夜饭大礼包在望家欢冷链车的配送下顺利抵达医院。一箱箱五彩缤纷的爱心礼包在志愿者的接力下摞成小山,凝聚着社会对于医护人员的关爱与致敬。

“您出征,把家交给我”

持续关爱医护人员

2022年初,很多家庭夫妻双方均主动请缨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硬核行动为深圳交出了一份文明新答卷。

为减轻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负担,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关爱办主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和深圳晚报社承办推出“您出征,把家交给我”防疫家庭关爱行动,面向夫妻双方均在防疫一线的家庭和单亲防疫家庭提供关爱服务,在全社会形成“你在前方防疫 我在后方支援”的文明氛围。本次活动作为“您出征,把家交给我”防疫家庭关爱行动的一项,持续为医护人员提供爱与温暖。

在市儿童医院设分会场

向医护人员表达敬意

深晚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儿童医院是救治感染新冠病毒患儿的主战场,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深圳的防疫工作默默付出。作为“您出征,把家交给我”重点活动之一,今年,主办方特意在市儿童医院设立分会场,感谢一线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苍生,向医护人员表达敬意。

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丁时照表示,20年初心不改,20年善心依旧,持续了20年的爱心年夜饭活动年年不失约。“感谢以市儿童医院为代表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奋战在一线,非常不容易;其次,要感谢以深圳晚报为代表的新闻媒体,多年来既参与活动又宣传报道,把善心善意传达给所有人;最后,要感谢深圳的爱心家庭、鹏程爱心车队,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奉献爱心。”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表示,一直以来,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持续关注医护人员家庭,除本次行动外,此前还发起“守望相助护健康暖心行动”,紧急组织价值超30万元的N95口罩、抗原试剂、喉片等防护物资,通过各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放给社区的困弱市民和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送去敬意与守护。

爱心年夜饭年年不失约

已成医院春节前重头戏

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表示,爱心年夜饭,年年不失约,本次活动已经成为医院春节前的一个“重头戏”。今年,活动既关爱了广大医护人员,又为住院的重症患儿们准备了大礼包,这一举动让全院上上下下都备感温暖。“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医院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全体医护人员与病毒正面作战,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麻晓鹏告诉深晚记者。

现场,深圳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宋萍作为医护人员代表接受了爱心大礼包。“这沉甸甸的爱心大礼包,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爱心人士满满的爱意,特别温暖,感谢大家对我们医护人员的关爱!”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