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 2135项关爱活动合奏城市文明之歌
2023-01-14 08: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 2135项关爱活动合奏城市文明之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关爱温暖鹏城,爱心助力文明。1月13日,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正式启动,全年将围绕“乐新春”“暖民心”“悦心灵”“圳能量”四大板块开展2135项关爱活动,合奏城市文明之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活动。

从2003年起,深圳每年组织一届关爱行动,累计开展3.4万余项关爱活动,推出2300多项优秀公益项目,吸引千万人次参加,树立起“关爱之城”的人文坐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圳关爱行动二十周年。新起点上,关爱行动将不断提质增效,推动夯实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为深圳全面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优异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关爱行动不断探索创新,涌现出一批新项目。启动仪式上,福田区社会福利和社会捐助中心与4家食物供应主体单位签署食物捐赠意向书,有关部门为新设立的网点颁发“食物银行”牌匾。由福田区民政局主办的“食物银行”项目,通过组织爱心企业捐赠余量食物,以智慧化的手段,免费供有需要的市民领取,在食物浪费源头上做“减法”,在关爱群众层面做“加法”。目前已发放食物近3万份,推进粮食节约超2万公斤。

作为深圳关爱行动的重点项目,“爱心年夜饭”也迎来了二十周年,至今累计为上万户有需要的家庭送上了关爱。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连续20年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特别贡献”牌匾。仪式后,10支“爱心年夜饭”志愿者派送队伍暖心启程,为全市上千名医护人员、社区长者、环卫工人等送上慰问和关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