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3-01-13 2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潘峰)1月1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主持召开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敏、谢军徽、司马冰、宋杰、朱杰参加会议,“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2022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据了解,2022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由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表决产生,包括文教类3项、医疗类1项、交通类2项、民政类3项、城管类1项。会议认为,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回应群众关切、保障民生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会议要求,对尚未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区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抓紧推动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督办情况报告。据了解,盐田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共提出建议99件,经分类整理合并,城建城管类19件、交通规划类12件、科教文卫类19件、经济类17件、社会管理类20件、生态文明类2件、政法类1件,其他类9件。经过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强力督办,均在法定时间内办结并答复代表,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60件,占承办建议60.6%;正在解决或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33件,占承办建议33.33%;因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未能完全解决6件,占承办建议6.06%。会议强调,建议工作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贯彻“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要求,围绕代表建议提出、交办、办理、重点督办、检查督促等全过程各环节,搭建代表与承办单位间沟通桥梁,切实提升代表建议内容质量及办理质效。

会议听取了2022年区政府投资后评价项目情况报告、区政府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办法(修订稿)》。

会议还审议了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宜,书面听取了区政府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报告、盐田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区人大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各街道人大工委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

[编辑:黎阳 黄紫茵]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