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十足!怡锦社区开展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
2023-01-13 20: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年味十足!怡锦社区开展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谢莉)春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党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共建共享理念,链接多方资源,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让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提前感受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社区专家及协会书法爱好者们挥笔蘸墨,写春联送祝福。

春联送祝福

怡锦社区开展了“玉兔呈祥,楹联福至”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组织社区专家工作室、墨香轩书法协会写春联、绘福字,给辖区居民送祝福

墨香浸润美好时光。社区专家及协会书法爱好者们挥笔蘸墨,将心中的佳联妙对,伏案挥笔,将新春寄语与祝福一一付诸笔端。此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持续了3天,将春联作为一份特殊的“年货”送到居民手中,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image.png

“爱心妈妈团”志愿编织队。

编织送温暖

为深化落实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怡锦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巧编爱心袋,‘织’为遇见你”的送温暖活动,组织志愿者为辖区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众编织手工艺品,奉献爱心。辖区居民踊跃报名,自主组建成一支“爱心妈妈团”志愿编织队。经过近20天的钩织活动,志愿者将手提袋、贝雷帽、围巾等60份手工艺品送到了社区,成为一道富有独特“年味”的靓丽风景线。

image.png

将爱心织物作为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送到独居高龄老人手中。

怡锦社区结合春节慰问活动,将爱心织物作为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送到独居高龄老人、困境妇女儿童的手中,把社区党委的关怀,志愿服务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辖区居民的心坎上,精准关爱困境家庭,做好贴心、暖心服务。

image.png

亲子趣味游园活动。

新春游园乐

为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怡锦社区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一场亲子趣味游园活动,设置了投壶、跳绳、踢毽子、跳房子等喜闻乐见、经典怀旧的闯关项目,融娱乐性、协作性、趣味性于一体,吸引了辖区40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家长陪同孩子在层层闯关中大展身手、角逐激烈,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一片欢腾,充满欢声笑语。

image.png

钢琴音乐会现场。

钢琴音乐会

怡锦社区以喜庆温暖的音乐曲目为媒,以24首高质量的钢琴演奏为礼,开展了一场“琴音润心灵迎兔‘乐’新春”青少年新春钢琴音乐会,为社区居民献上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小小“钢琴家”们身着优雅的小礼服,用热情的旋律和富有动力的节奏传递新年祝福,抒发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和愿望。一首首中外乐曲从古典到现代,从西方到东方,或高贵典雅,或激情洋溢,或婉转低回,让观众置身在优美的旋律中,感受着音乐的感染力和穿透力,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让高雅艺术在社区绽放异彩。

[编辑:吴艳 黄紫茵]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