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24期 | 深圳多个部门发布稳经济促发展阶段性支持措施,传递什么信息?
2023-01-13 2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24期 | 深圳多个部门发布稳经济促发展阶段性支持措施,传递什么信息?

1月12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住房和建设局等多个部门齐发力,重磅发布了7条阶段性稳经济促发展措施,覆盖工业、商贸、建设、快递、环卫、文体旅游、鼓励用工等多个领域。

深圳密集出台稳经济促发展支持政策,是积极响应、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春江水暖鸭先知,政策多箭齐发,引得不少人在朋友圈纷纷转发。重磅密集措施,传递了相当丰富的内容。政策叠加合力,为深圳稳经济促发展提振信心。我更愿意把这一次深圳多个部门发布稳经济促发展阶段性支持措施的举动,称之为“握在一起的手”。

机器一响,黄金万两。工业是城市的支柱和脊梁。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的措施,包括鼓励企业扩产增效、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打造示范应用场景、扩大救治类医疗器械和药品生产能力、强化企业服务等五方面,对符合要求的企业给予奖励资助。

增强消费能力,增加消费场景,使消费潜力充分显现。深圳市商务局发布的措施中明确提出助力会展恢复活力、支持企业上半年参加重点境外展览、支持电商平台持续提供外卖服务。此外,深圳住建局、城管局、文体旅游局等分别在支持重大项目如期投产,丰富新春文体活动,促进旅游消费复苏,推动市场活力恢复等方面出台了相关举措。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真金白银补贴到个人。根据相关部门的通知,过年期间上岗,提供市政环卫服务的一线环卫工人以及完成快件投递的快递小哥,均能获得相对应的补贴和奖励。一套政策“组合拳”下来,是一桩桩一件件的实事,体察着每个人的冷暖,也传递着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温度。

此次,多部门发布的通知,均提到“稳”字,体现了稳稳的信心,也让企业和个人能够更稳稳当当地向前走。稳的基调更加明确,进的要求更加积极。对于企业来说,依靠具体可感知的政策和工作,敢干敢闯,可以放心大胆规划未来。对于个人来说,愿消费、敢消费、敢创业,干劲更强。

提信心,稳增长、增活力添动力,深圳按下拼经济的“快进键”,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确定性,也将持续释放更多高质量发展动能。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剪辑:梁煖

[编辑:施冰冰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