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格大能量 马田街道多措并举抓好平安建设
2023-01-13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分格大能量 马田街道多措并举抓好平安建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魏展浩)为推进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近日,马田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按照街道统一部署要求,以“街道-社区-小分格”基层治理工作体系,立足工作实际,对本领域本辖区全面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街道相关部门联合8个社区统一行动,紧紧围绕“三全”工作定位,不留死角开展。一是行动范围全覆盖,在全街道依据人口数量、商业分布、楼栋道路、背街小巷以及“三小场所”等细分的80个小分格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社区现场督导,社区书记统筹协调,由分格内指导员和格长带领格员进行包干,实现管理更精细、更直达末梢,大幅提升专项行动实效。二是安全意识全提升,一方面,在辖区5000余个楼栋群、企业群等滚动持续宣传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企业、居民安全意识和防范安全事故能力;另一方面,分批次组织开展23场小分格出租屋楼栋长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教育活动,压实楼栋长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提升出租屋消防管理水平。三是检查力度全加强,以“白天+黑夜”模式,持续加大在各城中村、物业小区以及工业园区的巡查检查,坚决遏制违法犯罪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借鉴吸收往年和各地经验教训,强化分析研判,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将建筑工地、小散工程、春节不放假企业以及商贸场所等纳入台账、重点检查,督促场所、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充分发挥基层治理改革力量,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居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黄紫茵]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