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信心、增活力、添动力!深圳“七箭连发”稳经济促发展
2023-01-13 17:47
来源: 读创/深圳商报

提信心、增活力、添动力!深圳“七箭连发”稳经济促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2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住房和建设局等多个部门齐发力,重磅发布了7条阶段性稳经济促发展措施,覆盖工业、商贸、建设、快递、环卫、文体旅游、鼓励用工等多个领域。

深圳密集出台稳经济促发展支持政策,是积极响应、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为深圳稳经济提信心、增活力、添动力。

稳就业就是稳经济、稳市场。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关于实施阶段性鼓励用工有关举措的通知》中发放了如下政策红包:支持制造业企业采取发放留岗补贴等方式,鼓励员工留深过年。对在1月21日至1月27日期间继续生产的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按照实际在岗人数每人每天200元到4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用工补贴,每家企业最高200万元;此外,对返岗企业发放交通补贴,以免费专车、专列等方式组织务工人员来深就业等。此举,不仅稳住春节期间的正常生产,还未雨绸缪为节后的员工招聘提供了保障,为全国全省稳增长稳就业作出了表率。

工业经济,是深圳经济稳增长的基本盘,也是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的措施,从鼓励企业扩产增效、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打造示范应用场景、扩大救治类医疗器械和药品生产能力、强化企业服务等五方面,对符合要求的企业给予100万到3000万元的资助与补贴,确保深圳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推动深圳工业经济稳中求进。

商贸有活力,产业有动力。深圳市商务局发布的措施中明确提出助力会展恢复活力,支持企业参加境外展览;鼓励外卖平台企业设置跑单奖励,1月20日至1月29日期间市财政给予每单1元补贴;市财政安排1亿元资金发放年夜饭、元宵团圆饭等餐饮消费券。真金白银发补贴,促消费、活市场,让每一项补贴都能落到实处,让升腾的烟火气成为惠民生稳经济的城市底色。

此外,深圳住建局、城管局、文体旅游局等分别在稳一线从业人员、支持重大项目如期投产,丰富新春文体活动,促进旅游消费复苏,推动市场活力恢复等方面出台了相关举措。

深圳“七箭齐发”,密集出台7条阶段性支持经济措施,为深圳稳经济促发展传递了信心,提振了深圳市民的就业和消费的信心,增强了企业稳增长和敢闯敢干的信心。为深圳经济发展增活力、添动力,推动深圳经济“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