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单日客流突破11万人次,卫星厅迎来首个大客流春运
2023-01-13 17:25
来源: 读特

深圳机场单日客流突破11万人次,卫星厅迎来首个大客流春运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月12日从深圳机场获悉,随着春运逐渐进入高峰期,深圳机场客流量持续攀高,客流量与航班量恢复情况均居全国主要机场前列,1月10日、11日两天,机场单日客流均突破了11万人次,为近一年来单日客流新高。随着春节临近,预计未来一周,深圳机场客流量和航班量还将继续攀升。

深圳机场联合各航空公司在春运期间,计划加班架次约2800班,重点加开深圳至成都、重庆、郑州、长春、哈尔滨、海口、武汉、合肥、贵阳、绵阳、南充、泸州等15个国内热门城市的航线航班,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航班运行方面,深圳机场积极发挥运管委平台作用,协调航空公司做好运力安排,科学开展航班运行管理,提高航班放行正常率,春运前5天始发航班放行正常率超过97%。

今年也是深圳机场卫星厅迎来的首个大客流春运。据了解,机场卫星厅是深圳机场完全按照五星机场的标准打造的首个精品项目,首次在春运中发挥重要作用,让深圳机场地面保障资源进一步释放、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其中机场廊桥机位大幅增加,达到115个(其中卫星厅53个),春运期间更多航班停靠廊桥,让旅客享受到廊桥抵离的便利。据统计,春运开始以来(7-11日),每天有超200架次进出港航班停靠卫星厅,单日最高保障进出港旅客超3万人次。机场方面预计,卫星厅节前单日保障航班最高将超过300架次,单日保障进出港旅客最高将超4.5万人次。

机场卫星厅主体结构呈现“X”构型,由中央区域和四个指廊组成,卫星厅内部空间和环境以“春”“夏”“秋”“冬”四季为设计主线。记者看到,旅客在卫星厅候机,可坐可躺可充电,卫星厅的细节设计也非常人性化,每个登机口设有个性化休闲沙发、办公吧台、躺椅等不同休息设施,满足旅客多元化需求。每个座椅旁都配备USB、Type-C接口,还配备个性化沙发充电、充电吧台等不同充电设施,满足旅客多元充电需求。

针对特殊旅客人群,卫星厅的服务设施也尽显温度和人性化。卫星厅共设两个母婴候机区,分别位于东北指廊、西南指廊。每个候机室面积约80平方米,内设母婴候机区、尿布台、哺乳区等功能。此外,卫星厅四个指廊开端位置设置特殊旅客(长者、无障碍人士)休息区。卫星厅四个指廊的中间位置布设有儿童游乐区,分别设计了春主题的模拟农场乐园,夏主题的宇航基地乐园,秋主题的科学探索、乐园和冬主题的海洋图书馆。

在商业服务方面,卫星厅全面延续“同城同质同价”理念,在国内机场商业领域处于领先水平,打造了“星享大道”“圳·品味”“圳·记忆”三大商业主题区,除了引进了多家国际知名品牌,深圳本土代表性品牌占比也达到30%,包括荣耀、深圳手信、国瓷永丰源、奈雪、麦轩、光明鸽等多个深圳科技、时尚、文化、美食等优势产业的代表品牌进驻,为旅客提供丰富的消费选择,享有在机场逛商场的商业服务体验。

深圳机场提醒,如果登机口分布是在501-583区间,旅客即需到卫星厅候机、登机。旅客需要在安检后方乘电梯下至捷运站台,搭乘捷运系统也就是俗称的“小火车”,从T3航站楼3分钟左右便可抵达卫星厅。卫星厅捷运站台位于负一层的中部,从捷运站台乘坐电梯经首层至二层中央活动区,进入三层便可抵达国内出发候机厅,旅客按照自己航班前往指定登机口候机即可。航班停靠卫星厅的到达旅客,可根据标志标牌的指引,搭乘捷运列车返回T3航站楼,在T3航站楼提取托运行李后离开机场。

(原标题《深圳机场单日客流突破11万人次,卫星厅迎来首个大客流春运》)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