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井|移风易俗入万家 文明新风迎新春
2023-01-13 17: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石井|移风易俗入万家 文明新风迎新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王茜)为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1月12日,坪山区石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同开展“文明健康迎新春、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

“过年去亲戚朋友家做客,应该遵守哪些礼仪呢?”当天,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围绕春节习俗知识与市民进行互动问答,号召大家讲文明、树新风,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的春节。别出心裁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参与。石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定制的红包封、口罩等创文宣传品,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儿。“这些口罩、红包封正适合在春节的时用,好有特色,增添了过年的仪式感。”金龟社区的王阿姨笑盈盈地向记者说。

据悉,春节期间,石井街道各新时代文明所、站将持续加强移风易俗文明宣传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努力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