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拓展软信领域朋友圈!软通智慧新总部落地罗湖
2023-01-13 16: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拓展软信领域朋友圈!软通智慧新总部落地罗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吴琼)1月12日,“新智慧新征程”软通智慧新总部落成仪式在罗湖圆满举办。在罗湖区与市国资委持续服务推动下,在特发集团、鲲鹏资本等合作伙伴大力支持下,软通智慧落地罗湖,并将扎根深圳、立足罗湖,推动总部公司成为国内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科技创新领域的龙头企业,支撑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参加活动。

据了解,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中国城市数字化、智慧化提供一体化设计、建设、运营服务。软通智慧在全国建立了30余个业务中心,已在国内超过170个城市完成智慧城市战略布局,建设了一批有深度、有特色、有影响的创新示范工程,长期发挥信息产业引领和创新创业示范作用。软通智慧总部是软通集团继软通动力华南总部、城安软通后在罗湖布局的第三个项目,体现了对罗湖营商环境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更宽领域、更高水平。

近年来,罗湖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推动产业结构创新升级。目前,辖区共有专精特新企业37家,国高企业509家,战略性新兴企业总数达732家,在2022年新增加了126家,同比增长20.8%,2022年三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154.88亿元,增长3.9%。罗湖将大力发展“7+1”产业集群,聚焦软件信息、大健康等领域,为产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助力城区发展提质增速。

“软通智慧新总部在罗湖正式落成,既是对罗湖营商环境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更是推动罗湖区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生态链做强做大的有力举措。”范德繁表示,罗湖将加快脚步、抢占先机,努力把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打造成为罗湖产业地标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同时,将进一步整合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合作资源,始终践行“产业第一、企业为大”的理念,打好政策“组合拳”,擦亮罗湖“服务牌”,让企业在罗湖这片肥沃的创新创业土壤中不断发展壮大。

未来,罗湖将与软通智慧持续开展战略合作,优化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打造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一体化生态链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共同为打造“三力三区”添柴加薪,助力罗湖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