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票据再贴现业务在深落地 有效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效能
2023-01-13 1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供应链票据再贴现业务在深落地 有效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效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行)成功落地深圳首笔供应链票据再贴现业务。该笔业务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申请办理,推动央行1442万元优惠资金直达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上游供应商,有效打通了再贴现资金向供应链企业的传导渠道,及时满足了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不断强化供应商体系建设,供应商数量众多且遍布全国。依托“简单汇”供应链票据平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发了1462万元供应链票据,以“应收账款票据化”的形式完成与供应商货款结算,并及时为供应商完成“分包”贴现1442万元。在央行再贴现资金的支持下,该笔票据贴现利率较同类票据融资利率低约100个基点,显著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让供应链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据悉,供应链票据是上海票据交易所基于供应链票据平台推出的创新型电子商业汇票。为大力推动供应链票据业务发展,深圳人行充分发挥再贴现政策工具引导作用,支持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探索供应链场景下央行资金精准滴灌的新模式,为辖内供应链票据的规范发展提供了政策引导和支持,拓宽产业链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下一步,深圳人行将持续推动金融机构拓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引导金融机构用好再贴现工具,向企业合理让利,增强货币政策工具稳企业保就业的精准滴灌功能,助力核心龙头企业建圈强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