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春满 春和景明 深圳美术馆典藏精品迎春展送上新年祝福
2023-01-13 16: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花枝春满 春和景明 深圳美术馆典藏精品迎春展送上新年祝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童小晋 通讯员 曹莺倩)新春之际,“繁花似锦——深圳美术馆典藏精品迎春展”在深圳美术馆举办,展览将延续至2月12日。美术馆的展览团队从馆藏品中精选三十件花卉题材的国画作品,为广大市民朋友们送上春天的祝福。

海报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此次展览的每一件作品都出自名家之手。这些画家之中,有家喻户晓的黄永玉,有老一辈画家朱屺瞻、诸乐三、谢稚柳、赖少其、吴冠中,有早年间迁居深圳的老艺术家鲁慕迅等。画家们风格各异,画中的花卉也各有各的气度:梅花傲雪,水仙凌波,木棉热烈,兰花幽恬……一幅幅画作气韵流溢,既彰显画家的情志,又展现出春天的气息。

为了给观众们提供优质的艺术文化服务,让市民们过好这个春节,展览团队还用馆藏剪纸图案点缀了美术馆前广场,美术馆公共教育部还将在春节期间面向广大市民朋友举办一系列亲子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位于龙华区的深圳美术馆新馆将于今年秋天开放,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看。

《春华秋实》陈运权 68×138cm 2014(图片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年年花市闹鹏城》宋承德 180x97 2016(图片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春满乾坤福满门》鲁慕迅 70x69(图片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幽兰香是远》朱屺瞻 70x48 1983(图片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黄永玉 181×96(图片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