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8万彩礼”?永久封禁!本人道歉!
2023-01-13 14:13
来源: 北京日报

“1888万彩礼”?永久封禁!本人道歉!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网友发文称被江西萍乡女友一家索要“1888万彩礼”,在引发“天价彩礼”讨论之时,也引发人们对该网友发布内容真实性的质疑。1月12日晚,疑似发布相关文章的知乎“匿名用户”发表道歉声明,向江西萍乡当地政府致歉,但网友并不买账。13日,知乎发文称该账号被封。

匿名帖江西萍乡“1888万彩礼”

引发网友讨论和质疑

1月11日,知乎上一则“大家觉得江西的女生怎么样?”这一问题的回答引发人们对江西萍乡天价彩礼的话题讨论。在这条回答中,一匿名用户自称是上海“土著”中产,在美国留学时与一名来自江西萍乡的女留学生相识相恋,最终因结婚彩礼未谈拢分手。

该匿名用户称,前女友的父母向他提出1888万天价彩礼、数千万房产过户到女方名下、女方上百个亲戚每人给10万元红包等要求,他对此无法接受。

有网友总结了几个重点——

1、1888万彩礼;

2、男方家在上海4500万的房子过户给女方;

3、在江西老家买一套几百万的房写女方名字;

4、女方上百个亲戚每人给10万红包共千万;

5、女方每生一个孩子给1000万现金加不少于2000万房产;

6、上百亲朋头等舱机票观礼,贵重钻戒、各类饰品无数。

该帖子迅速引发关于“天价彩礼”的议论,也有网友对该帖子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疑似杜撰“1888万彩礼”作者致歉

网友称其道歉对象错了

1月12日晚,疑似发布“1888万彩礼”文章的知乎“匿名用户”,在知乎原话题“大家觉得江西的女生怎么样”下面发表致歉声明。

640.jpg

声明称,其于10月15日在知乎浏览“大家觉得江西的女生怎么样”的问题下的诸多回答,感觉到大家对彩礼话题非常关注。于是用匿名账号杜撰了一个上海年轻人被索要天价彩礼的情节完整的故事,并糅合了诸多网友帖子的冲突元素,意在了解大家对彩礼问题的看法。该帖子在10月16日于知乎发布,与网友进行诸多讨论互动之后在10月23日将原贴内容删除。由于疏忽未考虑到网络关注度突然增加,因此特地向所有网友致歉、特别是向江西萍乡当地政府致歉。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