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茂盛世居家风家训实践基地正式启动
2023-01-13 10: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茂盛世居家风家训实践基地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洪刚)1月11日,龙岗区横岗街道妇联在茂盛世居举办横岗街道茂盛世居家风家训实践基地揭牌暨最美家庭颁奖仪式。龙岗区妇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肖湘珍,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昆,龙岗区妇联主任张媚以及横岗街道妇联副主席袁乐珍出席活动。

image.png

横岗街道茂盛世居家风家训实践基地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家风文化,涵养优良家教,厚植家国情怀,在龙岗区妇联的关心指导和横岗街道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横岗街道妇联依托具有200年历史的茂盛世居,融合家风、家训及传统文化等元素,打造集“参观·导赏·学习·体验”于一体的家风家教实践基地,传承中华优秀家风文化。

在实践基地内,可以观看古代先贤的家风故事短片,动手写下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在参观游览之余,可以坐下来翻阅家风家训绘本故事,学习立德、修身、齐家的道理,还可以在里面和伙伴们一起体验魔方、戒尺等互动道具。

image.png

为获得龙岗区最美家庭的代表进行颁奖。

在活动中,还为获得龙岗区最美家庭的代表进行颁奖。“最美家庭”用小家的美好温暖人心、诠释文明,充分展现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体验魔方、戒尺等互动道具。

接下来,横岗街道妇联将依托于实践基地的阵地平台作用,持续开展“家·心情”家庭关系促进服务项目,通过引进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调解员等专业师资队伍,打造家庭教育品牌服务项目。同时,还将继续引领社区持续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服务,开发更多广大家庭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实践教育服务,营造良好的家教家风氛围。

[编辑:吴艳 黄紫茵] [责任编辑:林媛媛]